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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不同平台的运营究竟有什么区别?
电商的运营,不管是B2C还是C2C,还是B2B2C,都要关注商品介绍的完整性、图片的美观性,这些都是内容工作,好的电商运营文案功底也会很好,当然,不排除电商内部更细的拆分,把内容、活动、用户、数据分析各司其职去跑通所有环节。
2020-11-26 - 如何提高关注人之间的互动频率呢?
如何提高关注人之间的互动频率呢?这一点也可以参考微博,把关注人的微博提炼到“关注”页面里。对于新用户来说,打开社区看到熟悉的人会很有亲切感,如果你的社区用户量不是很多,不妨用“关注”页面来提高关注人之间的互动频率。
2020-11-26 - 一周内产出了合计1.5万字的产品优化建议
如前文所述,第二个问题是:用户追求的社群价值感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我是无法肯定的,只好把可能的价值在推文中全部写出来,先丢出去测一测。这些社群福利包括但不限于:老司机亲自指导撰写一份商业报告,志愿者证书,免费试听高价值的课程,我司寄出的小礼品,与优秀的伙伴共同成长等等。
2020-11-26 - 运营中的体系化思维框架
本文是笔者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梳理的一种运营思维方法,并不能保证适用所有的运营工作,希望能够为互联网运营从业者们带来一些帮助。也希望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学习,一起探讨更加实用高效的工作方法论,助力进化自身的运营工作。
2020-11-26 - 想要策划一场优秀的活动,优化细节很重要。
任何的活动,无论是成功或者失败的,都具有复盘的意义,运营要不断的去优化细节,提升活动效果。对于运营新人来说,通过策划实施运营简单的活动,开始逐步的建立自己的运营体系,还可以培养起测试与数据的能力,为将来更高难度的运营工作做好准备。
2020-11-26 - 揭秘星巴克高市值背后的传奇之路
在用户体验设计过程中,有个打动人的细节。星巴克为了让外卖咖啡豆保持新鲜口感,创造性的使用了“风味锁定真空袋”,很多人质疑星巴克扩张计划不能保证咖啡的口感导致失败,并且风味锁定真空袋也增加了成本,但是舒尔茨还是坚持了自己的产品策略,最终在每个扩张的城市都取得了成功。
2020-11-26 - 产品想走向国际化,这四点要做到。
推荐要做国际化的产品经理们,可以多学习借鉴一些国外的网站,比如YouTube、Google、Amazon、Facebook等,他们的用户遍布全世界,从界面到图标到流程设计,都会找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来反复测试优化,因此直观、清晰、简洁。
2020-11-26 - 什么原因导致你的Youtube营销没做好?
很多人习惯性将网页的关键词放入到youtube上面,这是做Youtube营销的误区。因为在视频上用的关键词和我们网页的关键词还是有很大的出入的。 比如一个人想搜索野外求生的视频,他更可能会搜索“Survival Guide Wildness”而不是“How To Survival In The Wild”。有些关键词在谷歌上面有将近10万的月搜索量,在Youtube上面却只有不到100的搜索量。所以,设置错误的关键词会极大的影响你的视频的曝光量。
2020-11-25 - 如何能真正地走进用户心里理解她想要什么?
为什么男孩给女孩要买衣服却使得女孩不太高兴了呢?很多时候因为男孩关注的是解决方案(买),而女孩更关注的是当下的感受(交流衣服哪里好看)。两者的思维不同,造成误解。 还有个故事,当一个人心情极其低落的时候,像是掉入了一个阴冷黑洞,一些人会探过头说:真糟糕,你怎么掉入洞里了呢,你饿么?我煮个面给你吃吧。我用行动去关心你,并无问题;而另一些人,他们爬到洞里说:我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来陪着你。
2020-11-25 - 案例丨SaaS公司如何降低客户流失率?
对SaaS公司来说,MRR(Monthly Recuring Revenue)无疑是第一黄金指标,而客户流失率(Churn)则是这一指标的杀手。 用Baremetrics模型来对比一下会更直观。在起始MRR不变的情况下,5%的客户流失率和13%的流失率会导致十个月以后收入差几乎一倍之多。 本文将通过六大SaaS公司的成功案例来解析如何降低客户和收入的流失。
2020-11-25 - 几款实现病毒式增长的和方法
每个产品运营人都背负着KPI包袱,大家都寄希望于自己的产品具有病毒性特质,这样的话工作压力也就随之减轻。 但是事实上,很多产品本身并不具备这样的特质,那么它就不能做到病毒性传播了吗? 敏特所在的市场有无数竞争者,包括比它早一年成立的在线理财平台维萨博,这些竞争者中不乏拥有实力雄厚的大银行或风险投资公司支持,但是敏特却脱颖而出。
2020-11-25 - 从三方面分析社群运营应该怎么做
一开始,我们也问过自己,如何做这种话术的 A/B test? 毕竟在一个群里面,人群、当天是周几、几点了、进行到哪一步了、甚至今天大家都在讨论明星出轨了……各种各样的因素都会影响我们的效果,从而导致偏差。 毕竟这不是我们自己的APP,只是依托于社交软件的群。但是并非没有办法,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群聊的时候,确实很难把控住每一次的话,而且能反复进行测试的机会也并不多。 但是如果是一对一私聊的场景下,由于目标基数足够大,且人群随机分配,在群体性环境中制约实验准确性的情况都被降到了最低,因为你的一句话只影响1个人而不是500人。
2020-11-25 - 面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在推广产品时应该注意什么?
根据对品牌的认知,我把用户分成四类:不知道品牌的非目标用户、不知道品牌的目标用户,知道品牌的非目标用户、知道品牌的目标用户。这四类将所有用户包含在内,简称用户四象限。 这里我就每个象限的用户价值和特点做一说明,大家可以查漏补缺,找到新的增长点。
2020-11-25 - 运营看问题的不同视角
我所在的公司算是行业老兵,早在06年就开始布局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行业,业务范围覆盖了P2P、征信、公募、保险、私募、财富管理等多个领域,同时在美国、新加坡、以色列等投资了Tradeshift、Trumid、circle等新兴金融科技公司,我所在的业务部门也于15年底在纽交所上市。 总体来说:公司从战略布局到业务运作都走在前沿,这无疑让我耳濡目染接触更多的东西。
2020-11-25 - 为塑造自身品牌,知乎都做了哪些事情?
最近在成都刚刚结束了一场有趣的“看病问诊”活动,这家“不知道诊所”配备了「内科」、「外科」、「口腔科」等六大人气科室之外,在成都站还新增了专治「独居青年焦虑症」的「独居患者生活理疗室」。 仅是听名字就会觉得创意十足,从线上知识内容平台到线下以“诊所”形态出现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城市中心,面对“新知青年”的答疑解惑上,增添了互动与趣味性,这个品牌叫知乎,2018年因为刘昊然代言,让更多人知道了“有问题,上知乎”!
2020-11-25 - 运营数据分析时,最常用的分析方法有以下四种
我们不仅可以用全定量增长模型观测历史数据,预测未来北极星指标数值,而且可以进行假设分析,量化不同指标变化对北极星指标的影响,但是他的缺点是组装和维持起来比较费力,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它适合有一定数据基础,需要精细化运营的团队。
2020-11-25 - 不同类型的行业,如何利用企业微信做精细化营销或服务
因为我们不能看到客户的历史朋友圈,所以需要频繁刷新自己的朋友圈以免漏掉客户的动态,这里的频繁刷新也需要制定好规律,例如每日早中晚三次等,其次刷圈也不是单纯的刷,顾客发布的动态,映射出的信息都要及时备注到客户的标签中。
2020-11-25 - 一个成功的裂变活动,到底需要哪些条件?
不久前发了两篇文章,以拼多多、连咖啡等不同层次的品牌为例,讨论了裂变落地时常见的问题。结果一周时间,上百位同仁纷纷回应全盘中招,问我该怎么办。 问题主要集中在羊毛党:这群人来了就撸,撸完就走,平台补贴扑了空,流量质量差到不行。
2020-11-25 - 不同平台可以采用不同的内容形式和运营玩法
内容种草是这几年的一门显学,特别是在美妆业,护肤品牌HFP通过大量中腰部公众号的投放、彩妆品牌完美日记通过小红书大量中长尾KOL的投放,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2020-11-25 - 对用户沟通的4个阶段展开分析总结
基于用户需求,产品经理需要根据需求点评估和经验通过产品方案设计来达成用户的需求。在方案确认后正式进入开发前,需要和需求方进行最终的方案确认,通过文档演示的方式向需求方展示需求的实现方式及效果,以确保可以真正解决业务问题。
2020-11-25 - 结合案例对如何做好好友转化进行分析探究
在广告信息泛滥的今天,作为运营或营销人员的你,是否会存在以下窘况:一边不断的在朋友圈屏蔽着发广告的好友,一边却奢望着你的用户在优惠券、红包等蝇头小利的刺激下,于微信或朋友圈不予余力的帮你邀请和推广产品。这看起来本身就是一个魔幻现实,但却日常存在。
2020-11-25 - 精细化复盘并吸取经验教训,为未来可持续化的模式提供垫脚石
平均UV指标设定:根据最近3个月的历史表现,我们把转化率和客单价做为公式定量,UV则作为变量。这里假设,日常转化率30%,客单价70。则销售额的公式拆解为:5亿=UV*30%*70,则UV=2300万,年货节通常45天,则周期内均值DUV需要到53万。
2020-11-25 - 分析2种用户触达工具:SMS短信和App Push消息推送
到达率是做成效评估的基础指标,影响到达率低有两个主要原因:技术通道,即从自身网关传输到服务商之间有流失;服务商通道:用户退订了短信。清楚这次营销的到达情况后,作为基数再去看其他的指标。
2020-11-25 - 什么是多SKU的组合促销?
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是围绕SKU的设计的,每个SKU所对应的客户价值有区别,我们可以根据促销活动的约束条件和客户价值设计一个最优的组合促销策略模型,如上。但本文有一个地方可做进一步研究:我是根据RFM模型计算的分值大小表示用户对每一个SKU及促销活动的响应率,我认为分值越高响应率越高。
2020-11-25 - 为什么模仿杜蕾斯文案效果反而会差?
当某品牌或产品已被众多消费者所知,且有一定的品牌信任与忠诚度后,用户如果长时间没有接触到有关该品牌的信息,很快就会被其他品牌吸引过去,从而慢慢地淡忘掉目前品牌。所以,品牌这个时候更多的是以保持品牌认知度为主,营销策略需要采取“提醒或刺激”用户的方式。
2020-11-25 - 关于运营认知方面的思考
不过这一年,我在运营上的认知提升,远远不是以上曲曲四点就能说的清的,还有很多很多。再重新回看这一年,我也做了很多项目,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很多有趣的内容,但这些相比我在整体运营认知上的成长,价值是微不足道的。
2020-11-25 - 就广告内容而言,用户可能因为5个因素反感
所谓的做教育,对方除了是你的客户之外还是你的学生,他要学到知识。你在路上遇到一辆坏的共享单车,可以再换一辆,实在不行还可以坐地铁,但是教育坏了真的会影响一个学生的未来。对于教育创业者来说,首先是教育者,然后才是一个创业者。
2020-11-25 - 网易严选丨针对特定需求人群,做用户精细化运营
今年猫狗大战中,无论是天猫的集赞、组队、合伙人玩法,还是京东的邀请好友助力、拼团、砍价等无不在消耗我们的社交关系链,让我们的微信朋友圈被各种链接代码攻陷,让多数人反感,心生厌恶。“好的生活,没那么贵”,这是网易严选的对外slogan,正如其名字一样,其主打严选、优质、低价。 这恰好满足现代人追求品质生活却要么囊中羞涩,要么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而严选让客户减少选择,让客户省心。同时其平台自营,优选优质供应商,有平台背书,质量让人放心。而30天无忧退换货,让人安心。
2020-11-25 - 如何可以有效的展现并合理使用数据的最终产生效果?
数据是数据运营的关键和前提,最好数据规划也是数据运营首选要做的一步。当然,我们得到了我们的数据,如何可以有效的展现并合理使用最终产生效果呢,这就要说说数据使用的场景了和数据分析的方法了,请关注下一篇:如何成为一个运营大牛——数据篇(二):数据使用的三测。
2020-11-25 - 什么是「竞品分析」?怎么选择?
长期观测某个产品,持续输出分析报告,其实是最难的事情。所以,建议每一次竞品分析之后,都要做定期跟进,小版本跟上了,大版本就省事儿了,当然,这个逻辑对于某一次完全颠覆之前的大版本无效。
2020-11-25 - 如何高效完成活动运营?做好这四步。
如果我们从运营效率的角度来解读,是可以通过资源使用率,目标达成路径,环节转化率等维度对活动的好坏进行拆解及评估的。基于此,我总结出了核能高效活动运营四部曲。
2020-11-25 - 介绍B端运营相关的工作
产品定价:定价的逻辑很简单,在成本基础上基于期望利润率计算得价格。这个利润率的多少,就取决于公司对当前产品的售卖策略。比较常见的公司确认主推产品后,通过调低主推产品的利润率以保证其在市场的竞争力,从而打响品牌。
2020-11-25 - 简单聊聊最近特别火的支付宝红包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这样庞大的用户群体带来的“计划外资金”很可能一定程度上即改变了用户的支付习惯,又给支付宝带来了可观的“计划外现金流”,这样庞大的“计划外现金流 ”每天产生的利息也是个可观的金额了。
2020-11-25 - 汽车后市场运营模式分析:从被购买到报废
为了统一共识,方便后续讲解我们先来解释几个名词吧,首先是“汽车后市场”,关于这个词的定义我查了很多资料,比较直白和全面的解释是:一辆汽车从被购买落地到最终报废,这一整个生命周期都属于汽车后市场的服务范畴,参考下面的图更容易理解一些。 其次“SaaS”,字面意思就是:软件即服务,通俗点讲就是开发出来一系列软件然后卖了赚钱的一种公司模式,买方一般是B端公司。
2020-11-25 - 如何建立激励机制,并且确保ROI>1实现更大化的价值
在拉新获客过程中,我们经常用到的激励方式就是利用现金让老用户A和新用户B,去主动拉更多的新用户C,不但C用户可以享受到新人礼包,且A用户还能享受到一笔佣金。这也是大多数平台引用的“好友推荐”。这个阶段业务在市场内已经有一定认知,新人礼包和佣金的综合成本务必要小于LTV,确保新用户能产生>成本的价值,业务才有盈利。
2020-11-25 - P2P积分体系是如何搭建的?
如果在P2P行业中将现金奖励、红包奖励换作积分,额外的收获是还可以一定程度限制羊毛党;有些流程是常规性的、多次操作的,比如投资、传播,那么在积分设计之初我们最好就核算清楚成本并把其固化下来,通过后面的数据和反馈不断优化。
2020-11-25 - 如何产出有创意又能实质落地的活动?
相信很多做活动运营的人都是惯用这个流程。每当面对一个活动需求,你没有想法的时候,都是按先收集同行竞品的活动进行分析,然后再套用到自己的实质情况下,并进行稍微的创新和改动。围绕自己的实质需求,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改编。
2020-11-25 - 成为网红不难,这里教你怎样成为国际网红!
「办公室小野」在YouTube、Facebook 和Instagram 的粉丝分别是700万、477万、14.4万。「密子君」在YouTube的粉丝是20多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2020-11-25 - 如何降低社群运营的事故率?
每一个社群都是一个小江湖,没有纷争那自然是不可能的。群里有个人说话的语气让我不爽,有人的观点和我的相反,还是你管理员你就牛逼?种种情况都完全有可能触发争吵点,继而导致发生群内事故,最终对你、对社群生态、对业务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我将会由浅入深,教你一步一步打造0事故率的优质社群。
2020-11-25 - 内容平台:想拥有好内容,就要用高收入留住优质创作者
创作者在一个平台更新主要是以下几个因素:物质回报、精神回报、其他因素。先不说其他因素,但说前两个,精神回报包括互动、点赞、荣誉、交心等等,但是大家都要恰饭的,总不能一直是“用爱发电”;物质回报就很直接,比较稳定能留存创作者,同时因为变现运营使创作者对平台粘性不断加深,保证了内容的稳定供给,促进了平台内容生态的繁荣(当然,变现不可避免会带来内容质量下降,但是只要平台加以引导,收益绝对可以打正)。
2020-11-25 - 如何姜犹豫中的用户终拿下?这几点要知道
我们可以利用适当的缺陷让用户获取“可接受的负面因素”,比如评论区中出现一些不影响核心功能的小缺点,或是产品内的温馨提示,对本产品的注意事项、功能限制、适用范围做出适当的说明,都可以让产品看起来更真实,有效的让用户放下警惕,说服自己安心做出决策。
2020-11-25 - 评判商品的优劣质量、做好瀑布流商品排序的方法
在产品的各个生命周期内,瀑布流排序的核心价值观会随着自身的定位改变而发生变化。在产品上线初期,更侧重服务用户的核心需求,以及如何冷启动;在产品高速发展阶段,则需要在多个需求间进行权衡,综合考虑;在产品成熟阶段,更侧重于流量如何均匀分配,追求最大的投入产出比…
2020-11-25 - 社群内容公式的三个要素
综上所述,当你切实落实了中心内容吸引人,节点内容链接人,线下沙龙凝聚人三步内容运营法的时候,顺利的将线上生产的内容和线下的场景结合,打造了生机勃勃的内容矩阵后,你的社群就拥有了一颗无比强劲的心脏啦,这对群运营者亦或是群成员来讲都是非常具有价值的事情,如果你真的能做到这一步,那么就不会再为社群内容运营发愁了
2020-11-25 - 复盘丨活动三天获取十万用户的秘诀是什么?
随着节日的到来,微信指数日环比增长了644.05%,要抓住这波增长红利。随着节日的到来,微信指数日环比增长了644.05%,要抓住这波增长红利。 2. 蹭网上吐槽互联网穿衣指南的热点 吓脑湿公众号的《互联网公司时尚穿搭指南》引爆朋友圈,阅读数10万+,点赞20656。首先我们要明确活动目标,根据活动目标来制定我们的数据指标;根据产品生命周期模型,我们处于1-10的成长阶段,需要进行新用户拉新。故我们的目标是拉新。
2020-11-25 - 百果园:门店进行“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
社群,是百果园门店营销的核心窗口。门店每周二会针对社群用户做一个“果粉”日,用88折优惠回馈社群,让社群保持一定黏性。涉及到的玩法有成语接龙、摇骰子等,用户在社群里发生互动,当赢取到一些折扣红包后,可以走到门店直接出示给店员,完成消费购买。
2020-11-25 - 在运营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运营说:背锅
列出了一些运营工作日常的坑,还有几个简单的脱坑技巧,那些还没有踏入运营岗的人,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已经踩到很多坑的运营,与君共勉。还是祝愿大家,少踩坑、多涨薪,未来的COO、CEO都是你们的了。
2020-11-25 - 如何做存量用户的精细化服务?
运用数据的CPCT策略中,Customer实现了宏观层面的客户细分,可以反向指导产品的分类与分层;Predict 是微观层面one-one精准跟踪用户的行为,预知用户的需求,占领用户的心智;Channel自动化营销是精细化服务的智能化手段,根据“if……then……else……”的逻辑做用户触达,提升效率;Time 掌握时机的精细化服务可以事半功倍。
2020-11-25 - 商户运营表面是抢占市场,实际上是增强与商户间的业务紧密程度
以美团外卖为例,虽然直接面向用户提供线上购餐服务,但本质上直接交易的双方为c端用户和商户。在这个交易过程中,我们是作为配合者协助商户更好地完成交易。这是我们在业务链条中的定位,而基于这个定位则需要商户运营侧在业务实操中更多的赋能于商户,这是最基本的工作内容,因此,产品上支持必不可少。
2020-11-25 - “线下快闪店”成败的关键:如何将产品有效地置入体验?
线下营销不仅能让用户在体验中构建对品牌更深度的认知,更可以弥补线上营销“叫好不叫座”的缺陷。“线上内容营销+线下体验营销”正在成为品牌触达用户的重要选择。 360在万圣节之际,就借势节日热点,通过线上共鸣向话题#第一批90后真是活见鬼了#及线下#人间游乐场#鬼屋、#AI整鬼实验室#科技体验空间,俘获了年轻群体的关注。 仅在线下,就有40万人次驻足浏览打卡,进行社交发酵。360更将产品打包成“智能硬件整鬼套装”,真正演绎了“花式卖货”。
2020-11-25 - 让用户数量实现翻倍、产品业绩翻倍的实操经验
发红包是手段,但不是活动方案,红包是纯粹的“交易行为”,群里发红包本质上是让别人给你打工,你给钱,我给活跃。搞清楚这个基本的逻辑,之后我们才能更好的去策划一个好的发红包方案!从投资学的角度来看,公司把钱给出去,我们都希望可以换回来对等的东西,甚至是超额的回报,这是肯定的。
2020-11-25 - 复盘:第一次公众号的线下见面会
分享会当天,还同步召开了一场公众号的UGC新书发布会:《海尔波普还没有走远》,这是一本由50位志愿者(即“闹味”的关注者)在线上合作完成的、从300多篇投稿作品里筛选出的14篇精华文章,编辑而成的UGC创作书籍,一经发布后,收到多个实体书订购申请和线上版本的下载请求。 虽说在数据上并不惊艳,跟平时工作中接触到的大型商业活动相比,更是不值一提,但我想用“小而美”来评价这场活动。
2020-11-25 - 为什么在单独收取配送费的情况下,外卖的价格还是比堂食要贵?
根据运营数据的反馈,快餐店们确实可以不重视零星的反对意见,或者干脆把这看作一次对顾客忠诚度的“压力测试”。不过它们必须重视在继续施压之下,用户无法承受,转而离开的可能性。
2020-11-25 - 天猫用emoji书写的情书,你学会了吗?
这组海报,用最简单的文字,表达出了天猫此次活动的主题“及时”,迟到免单,让你放心买买买。另外比较有意思的是,天猫年货的盒子,用AR技术,实现了场景化的互动,手机扫一扫,天猫就出来给你拜年啦: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吧!
2020-11-25 - 深入分析KEEP的用户体验特点以及影响因素。
Keep 的用户体验,相对而言,维度更多,能量更大。具体来讲,Keep 的用户体验包含 4 个维度:人与界面的交互体验(UX: User Experience)、人与内容的交互体验(CX: Content Experience)、人与人的交互体验(PX: People Experience)、人与品牌的交互体验(BX: Brand Experience)。
2020-11-25 - 内容营销经历了 4 个阶段: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
内容营销从大公司的游戏,变成了小公司的利器;同时,内容形式不断更新,与时俱进;但不管技术如何发展,内容的形式如何变化,“讲故事”是企业内容营销永远的主题。
2020-11-25 - 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出来的决策才能符合市场发展需求。
企业思考变革,不能站在企业自己的角度,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 对消费者来讲,没有所谓的线上与线下之分,也没有所谓的三度空间的分割,他只有:哪里方便哪里买。
2020-11-25 - 活动运营:用户想要的是什么?
在一次性的活动中,比如腾讯的“‘小朋友’画廊”活动,就算未对用户做分组,活动还是能够照常进行。但是在整个用户生命周期中,我们会对用户进行多次的活动推送,这必须借助用户分组来进行,因为你不可能对已流失的用户推送拉新活动,这就是我们说的精细化运营。
2020-11-25 - 从五个品牌IP案例,告诉你如何做品牌IP化。
品牌是脑智定位、理性为主;而IP定位是心灵定位、情感及潜意识为主。两者相辅相成,共同完成占领消费者心智的使命。打造IP很可能是未来很多企业必须做的事,没有IP协助,品牌不足以在网络时代完成对消费者的造梦。
2020-11-25 - 淘宝2017年营销广告,已为你按月收集整理好了
为了感谢你一年的支持,淘宝还很贴心的请他的亲兄弟支付宝,在年底给你出一份淘宝账单,让你知道你这一年工资都花去哪里了。再过十几天,你就会收到支付宝给你的清单了,期待吗?
2020-11-25 - 钉钉是如何做到百万企业、过亿的用户注册?
钉钉在几年之内快速成为企业服务市场平台,超越一大批传统的OA平台,推动了整体企业服务的创新性。而钉钉的增长模式不建议各位创业者学习,做到熟知就好,但其产品的特性与功能,却非常推荐从事这个领域的相关童鞋来好好解析,钉钉的很多功能都做到了极舒适的优化,可以帮助少走很多弯路。
2020-11-25 - 如何吸引用户留存:激励用户使用APP和提高内容本身吸引力
强关系社交:书籍展示以卡片形式推荐微信好友读过的书,淡化书城的影响力;想法版块展示微信好友读书的动态(笔记、转发等);可以查看好友的信息,如书架上的书、阅读动态(但同时也会注意隐私问题,可以选择私密读书);阅读时长的好友排名。
2020-11-25 - 如何提高App的邀请效率?
大多数情况下,App 邀请方式都要伴随:建立用户认知-说服用户参与-引导用户行动这一路径转化,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更多产品介绍或利益驱使来掌握用户心智,在这个流程中,尽量缩短转化路径,将用户顺利带进来。
2020-11-25 - 不谈品效合一的创意都是耍流氓
我觉得吧,创意有时像块大石头,很硬,那我们就把它敲碎、拆解、细化、单点击破。创意有时又像天上的云,很远,那我们就养好心中的灵感之花和一湾泉水。用芬芳、用倒影去吸引它。
2020-11-25 - ToB文案该怎么写?这篇文章告诉你
一段优秀的文案不仅仅只是几句广告语这麽简单,它不仅能传递产品信息与价值,激发消费者的欲望与购买行为,更是塑造企业品牌的重要元素。不管C端还是B端,文案创作总是相似的,不同的是企业现状,产品特征,消费群体特征,总之,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20-11-25 - 把客户成交率做到100%不是梦。
做到文中三点,成交率能做到100%了吗,当然能了。 但为什么能做到的企业很少呢? 因为知易行难,看起来简单,真正落地执行的时候,真的太难了。拿客户类型分类来讲,如果不出意外,商务会把所有客户都划分到比价型中去,这其实是无脑的一种表现。
2020-11-25 - 如何做活动运营,活动运营主要分几个部分
一说起活动策划很多朋友都会觉得很高大上,往往无从下手,看到某猫和某东的活动总是感叹连连,其实活动策划并不是很困难,主要是活动主题、活动形式、活动周期等等简单的东西。
2020-11-25 - 如何产生好的、有助推效果的文案
我们每天低头看手机,看的最多的内容形式之一就是“文字”,而通过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出从你”内心”出发的正向的文案,不但给你的感觉更好,同时变为行动的可能性也更高,而这背后隐藏的道理就是从“黄金圈角度理解助推”。
2020-11-25 - 为什么少有B端产品做成长体系?
相比C端产品的朋友圈或者整个网络环境,在公司内部的行为感受更加真实,在C端产品中我给朋友点个赞,就是一个普通的赞,我给不认识的人点个赞,也是一个普通的赞,但是在企业内部谁给我的工作点个赞,这个赞可能来自于上级、来自于部门领导、甚至来自于公司老板,我会有何感受?
2020-11-25 - Wonderlab增长路径概括为四步,总结新消费品牌0-1增长的秘密
很多人分析消费品喜欢研究流量,其实我觉得应该先看它切的是什么生态位。俗话说的好,选择大于努力——Wonderlab的生态位,切得非常有意思。Wonderlab去年入场的代餐市场,可以说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就是市场广阔、增速快、头部空缺。
2020-11-25 - 客户成功运营分3级,你目前处在哪一级?
通过上面介绍了作为一个客户成功专员,可能工作的内容大概有几种类型以后,可以导出文章开头提到的这位读者,在第一个层级可以尝试的工作有:除了在线解答客户的各种问题之外,还可以有其它各种可能的工作可以去做,去全面提升自己在第一个层级的能力。
2020-11-25 - 你知道佛系运营是怎么来的吗?这篇文章告诉你
运营的职业链条里,无数个轮回等着你,每个人都要经历从0到1再到逆风出列的过程。不同的是,有的人1年就跳出了如来佛掌,而有的人3、4年还被蒙在鼓里。什么原因?是运气,运气的无法度量性让其神秘异常。
2020-11-25 - 一个人,要做自媒体?能不能做?
微信公众号应该是做个人品牌最好的自媒体平台,粉丝价值最高,拥有微信生态海量流量,且模式已经非常成熟。想做自媒体的人基本都会注册公众号,只要做起来,变现不愁,接广告卖产品都比较自由。
2020-11-25 - 从商品主图入手,分析它的要点与优化逻辑
客户点击进入页面首先会看到的是主图信息,也是对产品认知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对人们形成对人或事物的总印象具有较大影响,即先入为主。所以利用好主图的信息展现也是尤为重要的,在承载流量点击因素的同时,转换率影响高达40%。所以主图的信息是尤为重要的。
2020-11-25 - 产品卖点定位要遵循哪些原则?
以上内容基本上能涵盖常见的产品卖点。需要指出的是,对于每一个产品来说,根据特定的渠道和场合,着重的表达出两到三个卖点就足够了。就像一个人优秀的方面太多反而没有特色一样,一个产品表现出的太多卖点,买家反而记不住。
2020-11-25 - 结合一些具体场景阐述,运营里面的KOL/KOC沟通
很多人对运营的工作可能不是特别了解。运营它其实有很多比较广泛的工作内容,如社群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数据运营等。同样也分行业,如教育行业的运营、游戏行业的运营、社交行业的运营等等。运营人会通过一系列穿针引线式的行为,来让更多的人感知到自身产品的魅力。
2020-11-25 - 京东2017年广告文案合集案例告诉你如何做好广告
天猫,京东,一个让你快乐,一个让你挑好物,在双十一谁都不服输啊~都在拉着各大品牌为自己打call。十二月:京东卖电脑 挑好物,上京东,那这个月就挑一台属于自己的平板电脑吧,京东平板电脑超级品类日,有你想要的: porsche design
2020-11-25 - 阿里运营极为不同,有何不同?
如果说阿里教会了我什么?我想说——观察。 观察要基于目标去看实现过程中的即时反馈,才能明白更直接的相关性和因果。观察回溯到这个业务最初始的状态,抛开阿里的庞然组织,甚至抛开阿里可能带来的品牌背书,抛开组织化流程化后每个人千篇一路的产出,真正深入一线,才能知其所以然。观察要进入到业务的最小单元和细节中去,将一个业务目标不断拆解,拆解到每一个执行的动作,才能在结果发生之前就能准确预测结果的到来,才能看清楚构成这个业务大厦的每一粒沙子,才能影响每一个所以然。
2020-11-25 - 电商运营:商品目录以及商品标题
标题要突出商品的卖点,同时要兼顾常规的描述,适当的叠加同类型的关键词。一般关键词命名都会有一个词库供参考,淘宝有淘宝指数,之前是免费,现在集成在营销工具数据魔方里面(当然现在可能有变动)。京东面向商户的培训网页或者后台网页应该也有对应的词库数据,哪些词的热度高,哪些是长尾词等等。这些词库可以作为标题选词的参考。
2020-11-25 - 杜蕾斯的文案有啥好追的呢?
你在给餐饮招商加盟投信息流广告,那么你起码要了解一点关于餐饮行业(即行业背景)、关于招商加盟(即营销任务)、关于信息流广告(即推广方式)、潜在加盟商(即广告受众)这四个方面的基础认知(高阶的看需要再学),如果这四个方面你一点头绪都没有,再牛逼的专家可能也帮不了你。
2020-11-25 - 完美日记:化妆品核心售卖的是“希望”,营销大于研发
首先是品类集中度高。以360大数据来看,面部、唇部、眼部彩妆是关注度排名前三的彩妆品类,检索量占比之和接近90%。其次是品牌集中度高。Euromonitor当年的统计是,国内彩妆市场Top10品牌市场份额达到64.6%。相较于化妆品行业其他大类,比如护肤、身体护理、面护等,这个数据都当属最高的。
2020-11-25 - 记客串一次活动运营的失败经历
策划活动玩法的时候,我们是活动运营,接下来就要转回产品经理了,评估这些方案的可行性和实现方式。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事实上有些方案结合当下的情况,我们已经感觉到有些坑,后来拉研发评审,以及后续活动落地之后,确认了这里面有非常多的坑
2020-11-25 - 为何能频频做出高质量推文?“GQ实验室”告诉你。
根据用户画像、标题高频词分析,得出用户标签:恋爱情感、烦恼、锦鲤、办公室生存、明星八卦、生活品质、社交准则、人生指南。 根据内容定位、菜单栏、主打优势得出公众号标签:朋友圈、职业、中产、成年人、时尚前沿、社会热点、生活吐槽、解读再创作。
2020-11-25 - 分析消费者在平台电商消费场景中需求变化,找出私域的机会点
学过营销心理学的人都知道。消费者往往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生活中我们都是消费者,我们只知道买什么产品,并不知道产品具体长什么样子。线下购物时,可供选择的商品不多,寻找商品的过程费时费力,所以消费者会迅速做决策,加上线下有“逛”的场景,即使体力上有点累,购物体验一般都还是很愉悦的。
2020-11-25 - 技能树是否是按照运营职能区分比较妥当?
老板和你说要用一个办法拿一个结果,你找出无数可能性说,不能做,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你告诉老板,这个结果虽然有很大概率拿不到,但为了这个结果,你愿意尝试1、2、3、4、5种方法,并且立即开始尝试第一种方法,这才是对的。
2020-11-25 - 我们应采取什么运营方式打造业务增长?
通过优化卖课文章的标题、文案、推送时间,增加卖课文章出现频次,提高文章转化率。并在多篇文章末尾加上卖课小程序,提高小程序出现的频次。 菜单栏方面,将卖课链接单独放在菜单栏的一级标题上,优化名称和位置。
2020-11-25 - 如何巧妙的获得更多的客户?
线索孵化的效果,会明显的表现在转化中,少于30天的“快线索”和来自信息库中“旧线索”的数量的转化对比。在没有线索孵化的情况下,来自“旧线索”的数量,会很低甚至会为零。而擅长线索孵化的公司,大约大约1/2的转化会来自“旧线索”、孵化过的线索。
2020-11-25 - 数据驱动了运营,掌握了数据就是掌握了运营的策略方向
数据驱动了运营,掌握了数据就是掌握了运营的策略方向。但在实施运营策略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事半功倍的方法呢?这些方法又会在什么样的阶段,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所以接下来就会进入我们的《方法篇》。大家都清楚,运营的一切都是围绕着用户的,所以关于用户方面的一些方法是最重要的。
2020-11-25 - 如何讲项目从运营,产品,技术三个维度的详细剖析
这次活动一共获取到有效用户维度(数据库记录条数)23000组左右,通过算法深度挖掘用户维度,计算出来以下部分频繁集,可以看到最后三组,置信度都是80%以上,完全就可以用来关联推送了,这就是一个最初级的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算法。
2020-11-25 - 推荐算法是Match与Rank的联动协同
推荐算法是Match与Rank的联动协同。当用户Match模型,召回的内容较少时,Rank排序则无较大的发挥空间。当用户的行为丰富,更容易获取召回了,Rank排序则能发挥更大的效用。
2020-11-25 - 别人转化类的社群运营都是怎么做的?
一般来说,很多课程学习的社群都会以课程名字+多少期来进行命名的,如高阶增长黑客三期,但是他们没有采用这样的命名方式,而是以期数+班级来进行命名,如当时我报名的是113期104班(有交流群和任务群,一个用于互动和发言,一个用于发布任务和内容同步)。
2020-11-2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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